close

感謝Linda姐^^

引述

談論主題 can't say "break up"!

 

引述

can't say "break up"!

書呆子  對很多人來說,主動開口說分手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發現越來越多人,連一句「再見」都說不出口,寧可人間蒸發,避不見面、冷戰、拖著擺爛,也不願意主動開口提分手。

於是,現在定義分手的方式往往來自於「失聯超過一週形同分手」、「三天不回電話簡訊等如同分手」、「明明沒事卻兩週都不約會不見面形同分手」、「冷戰超過一天對方卻不打電話就單方面宣告分手」、「兩個人各玩各的再也不一起出來大概等於分手」……,於是越來越多人不敢面對面說分手,拜科技發達之賜,總是常聽到許多人用MSN、網路留言板、手機簡訊說分手。= ="

更多人是看到對方Blog、相簿、或是其他人的相簿、或是對方的MSN暱稱、聽到路人甲說對方已經宣告自己「單身」,才恍然大悟兩人已經Game Over

       而那些「不敢開口提分手的人」,往往都是因為不想當壞人、不想傷害對方、不想當負心漢、不想不負責任,他們覺得即使不愛對方了,也不願意馬上離開傷害對方,寧可拖著,等待一個「好時機」,或甚至讓對方主動提分手,他們只是不想當壞人,卻往往傷害了最多的人。

「或許就是有很多人只知道進場而不知道如何離場吧。」或許,好聚好散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人,我是一個不知道怎麼「離開」,不知道如何說再見的人。即使感情已經出問題,即使已經不愛對方,即使知道對方劈腿了,我仍然開不了口說:「我們分手吧!

回想過去,難免會後悔其實在當初某些時間點就應該分手離去,其實對兩個人都好。但是人往往都拖著,等到不得不開口,才用最難堪的方式分開。「好聚」很容易「好散」需要更大的智慧。

        我們總覺得「開口說分手的人」需要承擔很重的包袱和異議,總是認為「主動離去」的人一定是對感情不忠誠、一定是辜負對方、一定是傷害別人最深的人,但是,不開口說分手的人只是為了不想當壞人,這樣真的是為對方好,就真的是好人嗎?  I don't think so.

如果你明知道你不能再和對方走下去,你們沒有共同的未來,甚至你會拖累他,耽誤他的現在和未來,那越早離開他,越是一種仁慈。愛情不是拿來綁架對方的工具,也不是你拿來綁住自己的理由。

 

那些滿口說著愛你的人,往往傷你最深,因為不敢承擔風險,所以他們寧可把所有可能的愛都抱在身邊。枯萎的玫瑰

我聽過朋友說:「還好!他先跟我提分手!轉動眼珠

 

原來,我們要感謝那些願意先開口說分手的人,愛情裡沒有絕對的對錯和好人與壞人,有時候,更需要的是「不願當好人的勇氣」。

因為有一天,你會謝謝他辜負你~離開你~

你現在才能這麼幸福快樂。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