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自助行我們有滿滿的五天(第一天清晨4:30AM出發,最後一天晚上回程10:00PM),

如此精實的日本自由行應該讓大家很羨慕吧!

 P4061095.JPG

事先我們就先討論過,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先購買大阪週遊卡一日卷並且升級為南海擴大版,

如此一來就能從關西空港直接搭電車至市中心,

再加上使用週遊卷的優會讓遊客一日跑透透所有大阪所有精選的景點,這樣只要2300円!

推薦購買指數:★★★★★

附上大阪週遊卡使用細節: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05_a.php

第一站飛奔至鮮花奔放館(鶴見綠地站往西步行10mins)。或許這是個親子同樂的好場所,

以至從頭到尾沒遇到半個台灣人,通通是年輕的爸媽帶孩子來認識花卉!

  P1010796.JPG  

來看看花卉館的外觀(可惜天氣不好不然應該也是挺漂亮)

 P4060973  

聽說可以坐在上面? 可是坐上面幹嘛? 打禪嗎?

  P1010782.JPG  

仙人掌的世界也太花俏了吧!

  P1230020  

不知名又長的很仙很有靈氣的植物

 P4061002  

這棵仙人掌像可愛的小雞

 P4060981  

  超巨大的豬籠草

  P4061005   

全玻璃打造的休憩區,透過天然日照採光讓人更親近大自然,同時也是非常環保喲!

 

 P1010797.JPG  

返回地鐵的路上,這片蕭條意外叫人感到心情愉快,一掃工作的煩悶。

P1010804.JPG 

接下來拿著一日卷繼續奔向大阪城。

過往的印象總覺得大阪就是個逛街買藥妝的城市 ,其實無心多駐留一步在此。 

再加上先前已造訪過姬路城,心裡呢喃著:大阪城如何與姬路城相比呢?

直到這次出發前才驚覺想重遊舊地的古城竟在整修中,殘念啊!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的機緣才讓我一睹大阪城的美。

天空飄著細雨是灰灰的色彩,我駐足於眼前的美景靜靜地欣賞著,內心平靜沒有絲絲漣漪。

多美啊!即使沒有湛藍天空陪襯著,依然不減它的美。

我想住在這兒的人是幸福的,忙碌之餘搭上地鐵就有這片公園陪伴著。

倘若我工作在大阪,假日的休閒大概就是延著這河畔走去。

哈!應該吧,我忍不住幻想起來了!

P4061057.JPG  

如果是滿開的櫻花大概我就不打算回台灣吧!(上演落跑計)

P1010852_1.jpg  

城外風貌

P1010826.JPG  

6th, April這天的大阪實在冷颼颼,受不了冷風呼呼吹,繼續利用一日卷躲在大阪城內。(是不是很好用!!)

爬到最頂樓是環狀的景觀台,東西南北看一看就是這面西之丸庭園最得我心。

卡嚓,這一幕且容許停留在我腦海。

P4061095.JPG  

說實在日本的歷史我也不懂,十幾分鐘後我們就決定前往出城往下個目標攻去。

沒想到剛剛還是一整片朦朧,現在可是一片晴天亮麗的掛在眼前。 

又讓我想起姬路城了。

    P1230023.JPG  

大阪城博物館,瞬間錯覺以為在歐洲呢! 

  P1230054.JPG  

接下來前往WTC宇宙大廈瞭望台,票價800円(11:00~22:00),使用一日卷通通吃到飽。

 P1230069.JPG  

360度景觀台

P1230068.JPG  

附設情人雅座,我們到時已經被高中生跟一群年輕人搶坐一空。

中午至黃昏是又餓又累,只好轉往室內咖啡廳點份小餅乾加咖啡填填肚子。

P1010878.JPG  

這咖啡館很妙,繚繞著一縷縷白紗幕,此時夕陽斜射映入眼前成了這般景象,看似浪漫。 

P1010880.JPG  

櫃台簡單又不失可愛。

P1230112.JPG  

慢慢地街燈亮起跟世界各國來此遊玩的旅客道聲晚安,夜就來了。P1230125.JPG  

這張糊掉了,可惜! 不然相較於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我個人更偏好這兒。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其實也有些許照片,但拍的是哩哩落落! 就此打住畫下第一天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oasis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