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小肥羊
  上個禮拜4終於跑去吃了台北的小肥羊,自從上次出差到蘇州吃了2次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xd,就趁著目前還有特約廠商350吃到飽的時候,趕快去吃ㄧ吃。老實說吃完之後還算是有點失望,因為完全沒有在大陸那時候吃的感動,我想最主要就是差在湯頭的部份,在蘇州吃的鴛鴦鍋,不論是麻辣的部份或是不辣的那邊,都有一種非常濃郁的香氣,光是用聞的就會上癮的一種味道,但是台灣的小肥羊就沒有這種感覺,我想大概是鍋底的中藥跟香料擺的不夠多,其他部分的差別大概就是台灣有多海鮮的食材,大陸有手工現做的點心(這個真的讚,可惜台灣吃不到),不管怎麼樣,還沒吃過的可以去吃吃看。
Part2: 國標
  禮拜天是第2次去國標教室上課,總算是比第1次去的時候有點眉目了,本來以為可以憑著自己的運動底子,學得快一點,但是真的練起來都不是那麼一回事,雖然現在學的東西都還只是基本動作,但是以國標舞來說,基本動作其實就決定了一個人的發展與成就,就算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動作,高手跟新手表現出來的絕對是截然不同的,還有一點,國標真的是需要很高的領悟力,因為如果細節的部份做不好,跳出來真的會變成四不像,很醜。最令人喪氣的部份是,這個動作好不容易腳步踏對了,但是當其他人用2倍或3被的速度在跳的時候,你還是只有乾瞪眼的份...哈,總之就是要多練習。
Part3: 吉他
  禮拜6參加了扶輪母社的交接活動,自告奮勇的要表演其中的一個項目,從選歌開始就碰到了一些麻煩,想要選一首比較練的比較熟的,又要能夠符合現場的氣氛(這點算是失敗了...哈哈),所以到很晚才決定要表演的曲目,之後就趕快加緊練習。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歌唱能力跟演奏技巧都還算是可以接受,需要磨練的部份是臨場的反應還有表演的經驗與背譜的功力,不過很幸運的事,這次的表演幾乎沒有出錯,當第1個音符蹦出來之後,就完全沉浸的表演的情緒裡,注意力也非常的集中,要記住這種感覺^^之後可能會想多找一些表演的機會,如果可能的話,也想利用時間找人在台北車站裡的空地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